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好發於6個月到24個月大的嬰幼兒,

玫瑰疹患者通常在發燒3-5天後突然退燒,並在全身長出不癢不痛的紅色疹子,接下來就會痊癒。

110/03/28 晚上開始發燒

因為他精神很好,食慾也很好

Google了一下,覺得應如小兒科醫生所言,精神佳食慾佳可不需服退燒藥

小吐司的年齡也正是玫瑰疹的好發期

決定就讓他洗澡,喝奶睡覺去,再觀察看看

還能玩車車呢

回家繼續玩 - ★☆ 2021 ☆★

 

半夜依然高燒

但他睡得很熟,沒有不舒服

隊友擔心,我只好把小吐司叫起來讓他吃退燒藥水(攤手)

 

忘了藥水劑量要隨著體重而增加

還是給他服用2.5ml(小吐司目前體重,應服用4.5ml)

 

早上依然還在燒,但睡很熟

決定不叫他起床,今天暫不去保母家

爸媽也休假

07:20小吐司睡醒,讓他先泡澡再喝奶

早上的奶奶秒喝完,也有體力玩樂

3/29 發燒,人仙仙 - ★☆ 2021 ☆★

發燒時,人有點懶懶的(正常啊,大人也是這樣)

詢問了姐妹及朋友們的意見

覺得再觀察即可

 

but人就是這樣

本來都不覺得怎麼樣

但只要有人一直講一直講

我們的心就會動搖

中餐的粥,小吐司也是吃完

為了別人(?!)

我們還是決定跑趟醫院

耳聞小孩子到醫院,90%都是需要住院檢查(觀察)

所以我先準備好行李,如真的要住院,再請李先生回來拿行李

下午要喝的奶粉及晚餐要吃的粥,一併先帶在身上

到了醫院,媽咪有點慌

因為只能進一個家屬

但也沒辦法,硬著頭皮進了急診室

繳費等看診

這時的溫度破39

醫生問診,先排除了腸病毒,決定另做尿液檢驗確認是否為尿道感染

如都不是,那99%會是玫瑰疹

看診後先批價,領藥

讓小吐司先服退燒藥水再請護理師裝尿袋

時間也差不多是喝奶時間

小吐司依然秒喝完

再讓他喝水,小吐司突然吐奶

媽咪有點崩潰

因為都要自已一個人處理

徒手接奶也接不了啊

整地都是

小吐司跟媽咪的衣服,還有新揹巾也被吐到

觀察小吐司吐奶後的狀況,確認他沒有事,單純應該是喝太飽的關係

趕緊先擦拭身上的衣服及揹巾

再幫小吐司換上乾淨的衣物

再請清潔人員打掃

為了等那一泡尿,我抱著小吐司坐在那一個多小時

明明喝了很多水,也喝了200ml的牛奶,但就是不尿

應該是生殖器被包住不舒服的關係,所以無法順利排尿

想到當初生產前肚子裝上測胎心音的機器,也是讓我無法上廁所(會對上廁所無感)

幫小吐司喬了喬尿袋,發現他表情變了(很像不小心尿在褲子上的表情)

果然排尿了

趕緊請護理師拆尿袋,我再送去檢驗室

檢驗結果要等約1個小時,我先帶著小吐司出急診室,到醫院大廳找李先生會和

也順便餵食小吐司吃晚餐

時間差不多後回急診室看報告,確認排除尿道感染,只能等疹子發出來

這幾天先觀察

因為會反覆發燒,物理退燒or服用退燒藥水

如果到週五還是反覆發燒,那就要再到醫院一趟

如疹子發出來後,也還在發燒,也要到醫院一趟

詢問關於發燒的問題

感謝醫生給我衛教單,我的觀點是對的啊

衛教單 - ★☆ 2021 ☆★

發燒不用立刻送醫院(精神好,食慾好的狀況下)

發燒不會燒壞腦袋

發燒是好事

醫生還劃紅線做記號,好讓我提供給家人看

3/30

半夜哭哭(仍發燒中,可能睡不好)

3/30半夜哭哭 - ★☆ 2021 ☆★

 

今天晚點再送去保母阿姨家

 

3/31

回家還是會討米餅吃

3/31 還是有點不舒服,但食慾很好 - ★☆ 2021 ☆★

這幾天的溫度記錄

玫瑰疹發燒記錄 - ★☆ 2021 ☆★

 

果然起疹子

4/1 下班去接他後發現眼睛下方一有點點小疹子

下班去接小吐司,發現有疹子了 - ★☆ 2021 ☆★

 

晚上洗澡後拍身體

晚上洗澡拍攝 - ★☆ 2021 ☆★

 

 

 

4/2 大腿有一點點

4/2 大腿也有點疹子,但很淡很淡 - ★☆ 2021 ☆★

 

其實到晚上就沒看到疹子了

跟我想像中的疹子不太一樣

我以為會很多+很紅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曹小貞 的頭像
    曹小貞

    ☆★不哭不算勇敢;笑了不算瀟灑★☆

    曹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