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蘇珊.格林菲爾德(Baroness Greenfield)指出,
勤於更新動態、愛「打卡」標記位置或更新生活照的人,
背後的動機其實是希望朋友關注自己,或者能得到別人的「讚」,
如此循環,如同回到幼兒時期做事後向媽媽炫耀、邀功般,會造就一群「自戀族」。


.......................... 有那麼嚴重嗎@@




昨日坐公車正在滑著我的手機
坐在我隔壁的路人剛好跟他的朋友在聊到這話題

他說:
我同學有夠無聊的
在學校上課要打卡
在學校餐廳吃飯要打卡
就連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也要打卡
真的是有病耶
誰要看啊 ?!

嗯.... 你不就是看了嗎
你會說人家無聊,是不是有些微的"羨慕"+"嫉妒"呢


不過他同學真的是有點誇張啦
這些地方應該也沒必要一一打卡吧(我自已認為啦)






我打卡的用義是"記錄"
想記錄所做過的事,吃過的餐廳


畢竟記性很差
我又常週末才更新網誌
常會忘記是哪天去吃了某家餐廳,這時我都是以FB來確認日期的


當然也不會說不管去哪裡,就一定都要打卡
有些"沒什麼"的餐廳或是常常去的地方
我就不會打卡啦
除非是有其他的人陪同,特別想記錄時才會打卡啦
要不然也不會一直公開我的行程啊(你以為你誰啊)


打卡也有好處呀
有些商家不就有推出打卡享有折扣之類的活動嗎





想分享
自已去過哪裡
去吃了什麼好料的
這樣也要被人解讀為"自戀"


為何不說
我們是"不隱藏"一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曹小貞 的頭像
    曹小貞

    ☆★不哭不算勇敢;笑了不算瀟灑★☆

    曹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