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今天開始量血壓嘍

沒辦法上回懷孕後的血壓有飆高

 

中午接到婦產科的來電,告知上回的抽血報告有點問題,請我這幾天提前回診

又是梅毒這關有問題(攤手)

 

 

 

3/2

12週

3/2 12 weeks - Hello Baby

 

 

 

 

3/3 

送完小吐司來回診

梅毒又沒過,上回也是

因為我很肯定我沒有梅毒,所以就平常心回來產檢+再次抽血

看診居然排第一名,噗

3/3 第一名 - Hello Baby

 

 

空無一人的診間

 

抓抓頭,好可愛
抓抓頭 - Hello Baby

 

 

 

還有時間,就去新光醫院抽血(驗甲狀腺指數)

現場人好多,覺得好累

 

買了山東利民後,老公載我回家休息

他去上班

 

 

 

3/4

吼,懷孕後覺得吃任何東西都覺得味道改變了

 

 

3/9

13週

3/9 13 weeks - Hello Baby

 

 

靠腳枕也寄到

 

3/10

本來是3/14回診,提早今天回診

好像週四一早看診,人比較少耶

 

寶寶長大了

醫生說,頭好像有點大哦~

 

3/10 醫生說頭好像有點大哦(笑) - Hello Baby

 

 

三週後再回診

屆時要來安排羊穿啦

高層次亦可預約

 

 

下班接到小吐司一打一到新光醫院回診

超累!

 

 

 

3/16

14週

3/16 14 WEEKS - Hello Baby

 

 

 

3/18

懷孕100天啦,拍攝肚肚紀念一下

3/18 100天啦 - Hello Baby

 

二胎的肚子真的會大很快

不過晚上的肚子真的會比較大啦(要問腸子啊……)

 

 

今晚開始服用老行家的珍珠粉嘍
開始服用老行家珍珠粉 - Hello Baby

 

 

 

 

3/23

15 週

3/23 15 WEEKS - Hello Baby

 

 

 

 

3/24

凌晨開始有尿意但尿不出來

只滴出一兩滴...感覺膀胱快爆了...

後來會痛,都搞不清楚是肚子痛還是哪裡痛了(應該是膀胱)

 

先google爬文一下

可能是懷孕時子宮後屈而造成的解尿困難,通常發生在10-16週左右

看到有媽咪說去診所導尿就解決了

所以我趕緊衝診所去

醫生先照超音波 

OMG我的BABY都被尿液擠到下面去了

直接安排導尿

導出快1000

不過導尿後就完全沒有不舒服感了

醫生問我是否有憋尿? (當然沒有啊,我半夜還會一個小時起來上一次廁所耶)

這次尿不出來有嚇到我

 

應該是因為現在寶寶的大小造成子宮跟膀胱有一點尷尬位置

等寶寶再大一點這種機率就會變少

 

草莓遮住的是我的屁屁痕跡(不是尿夜是碘酒)

3/24  OMG,需要導尿 - Hello Baby

 

還好BABY沒有事,心跳聲蹦蹦蹦

另有導尿記錄:2022/3/24  15w1d 導尿記錄 @ ☆★☆不哭不算勇敢 笑了不算瀟灑☆★☆ :: 隨意窩 Xuite日誌

 

 

 

3/26

今天要出發去新竹參加喜宴

But

在早上時覺得又不對勁了

感覺又尿不太出來了()

原本打算先衝診所再下新竹的

但最後還是默默直接下新竹

好塞的路程

下了二個休息站

特地穿了褲型衛生棉好讓可以沿路尿(因為都只有幾滴這樣)

快到目的地時,居然正常流量的fu

有點擔心是不是流羊水(會有這風險啊)

但又沒有腹痛等問題

總言之,覺得累

不過婚宴上的照片看起來氣色算ok,而且不胖(噗哈哈)

 

 

抵達新竹煙波後,發現又尿()不出來了

吃不太下,飲料也不敢再喝了

提早離席

返回台北,我先去診所報到

 

3/26  提早離席喜宴,回台北掛號看診去 - Hello Baby

 

老公載小吐司回三重(有事先讓小吐司睡著了)

還好來得及看診

今天醫生是另一位女性醫生(A醫生)

好害羞,今天跟診的護理師是週四掛號的護理師

他還認出我,問我還好嗎

一照超音波,baby又消失了

再度安排導尿,花費時間近半小時

一導尿後的不舒服感立馬消失

這次又導了快1000

醫生另外多開藥丸服用

這次要服藥 - Hello Baby

 

 

醫生有先提醒,如果有下回應該就是裝尿袋了哦

其實插尿管有風險

但我又不能不插

裝尿袋搞不好比較好,要不然要來來回回的啊~

 

 

 

3/27

有服藥了

但總覺得尿液還是沒有排乾淨

肚子還是脹脹痛痛的

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還特地爬文做了會方便排尿的動作

但還是不對

 

幾乎一直坐在馬桶上

下午陪睡時快崩潰

因為好不舒服啊

一直跑廁所,卻半滴都沒有

真的太不舒服,忍不住打電話到診所,詢問急診一事

立馬整理東西準備出門去

 

讓小吐司在車上睡著

媽咪自已到診所報到

掛號護理師又很巧的是同一位哦

他參與我的每一次

 

這次看診的是另一位女性醫生(B醫師)

我前後看了三位醫生(加我原本主治醫生)

一進診間,醫生就說要裝尿袋哦

OMG,該來的還是會來

B醫生已有先跟我的主治醫生聯絡,B醫生也有遇過這種狀況的病患

他擔心的就是我今天回去後,明天OR後天又來

既然如此還是裝尿袋吧

3/27 下午媽咪掛急診,直接裝尿袋了XD - Hello Baby

 

一般10-16週內會有這子宮問題

我這週也滿16週了

剛好週四要回診,就當天看狀況吧

裝尿袋=行動較不方便

尿袋用提的

CALL老公來診所接我,我們再一起回三重去

 

小吐司最近比較黏爸比一點

這樣剛好

到家再跟老闆及小老闆告知目前狀況

這幾天需要居家上班

因為明天會跟保母討論,所以會先進公司拿文件,再回家居家上班

週四上午看診,下午就可進公司上班

他們都OK

寶寶沒事比較重要

增開藥一併服用
多開藥丸 - Hello Baby

 

 

 

 

3/29

自從週日下午裝了尿管在身上

開始沒有辦法順利排便…

fu但無法上,還好今天解鎖()

 

 

 

3/30

16 weeks

3/30 16 WEEKS - Hello Baby

明天應該就可以拆尿管嘍

明天應該就可以拆尿管啦 - Hello Baby

 

 

3/31

上午回診

陳醫生不給拆尿管

他說這週日剛好輪到他看診,建議我週日回來拆,屆時尿尿看再說嘍

這樣好像也比較好吼

如果今天拆了,但又尿不出來,我又要跑一趟

3/31 回診 - Hello Baby

 

討論羊膜穿剌一事

陳醫生其實還是建議羊膜穿剌

但因為我的情況較為特殊

裝了尿管怕有感染風險,難然尿液檢測都沒問題,但畢竟羊膜穿剌是侵入性的,這樣風險更是增加

最後決定做NIPT

 

羊膜穿刺,是一種確診工具,被國際上視為產前確定診斷唐氏症的黃金準則

目前臨床上建議年滿34歲、或初唐、二唐、NIPT為高風險的產婦,進行羊膜穿刺來確診胎兒是否為唐氏症

檢查方法:抽羊水

準確率: 對於染色體三倍體疾患(如唐氏症)的診斷準確率近100%

風險:雖然羊膜穿刺是個十分安全的檢查,但仍有約千分之三發生流產的機率

 

NIPT的全名叫做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

雖然與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的檢查方式相同,都只需要抽孕婦的血,但NIPT的準確率比二唐高出許多,它是用母血中的胎兒DNA的碎片,來回推每一個染色體的狀況,因此對於染色體數目的異常,有著卓越的篩檢功能!

檢查方法:抽媽媽的血,檢測胎兒的染色體

準確率: 對於唐氏症約99.7%

風險:抽血沒什麼風險

 

唐氏症篩檢費用依據各項檢查方式有所不同;除了羊膜穿刺的費用,是衛生福利部全台統一補助之外,其餘項目則依地區有所不同

每種唐氏症篩檢費用都不同,包含有補助、沒補助,價錢落差大,以下是台北市各唐氏症篩檢方式的費用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2,4003,000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補助:每案2200元(初唐及二唐可擇一補助)

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   2,0003,000      

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補助:每案1000元(初唐及二唐可擇一補助)

NIPT(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依照不同檢測項目約14,00040,000   為自費檢測項目,不予補助

羊膜穿刺  8,000    符合資格者一個胎兒補助5000

 

NIPT是目前最新的胎兒染色體篩檢技術,可以直接抽孕婦的血,檢測胎兒是否有染色體套數異常的問題

最後我選擇費用14,000元的

篩檢內容是: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巴陶氏症、透納氏症、X染色體三倍體症候群、柯林菲特氏症、47,XYY 症候群

這些就跟羊膜穿剌檢測的內容一樣

 

最後決定NIPT有一半是因為小吐司的關係

做羊膜穿剌需要臥床休息

適合時間是週六下午羊膜穿剌,但時間上還是有點尷尬啊

 

最後決定週日回診時再一併抽血吧

看完診快11點,搭taxi到新光醫院抽血(檢測甲狀腺指數)

都出門了

提著尿袋到公司上班吧

下班搭taxi到保母家接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曹小貞 的頭像
    曹小貞

    ☆★不哭不算勇敢;笑了不算瀟灑★☆

    曹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